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学校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升国旗仪式

发布时间:2021-10-04 信息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2205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朗朗金秋,朝阳初上。101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之际,我校全体师生、离退休干部等一万余人齐聚渭城和秦汉两校区体育场,隆重举行国庆升旗仪式,以庄严神圣的方式向伟大祖国、伟大时代致敬献礼!学校领导刘凯、罗旺次仁、王沛华、张树庭、扎堆、卞利强、焦忠武、次旦玉珍出席升旗仪式。刘凯同志在渭城校区发表国旗下讲话,罗旺次仁同志在秦汉校区发表国旗下讲话,王沛华同志和扎堆同志分别主持升旗仪式

上午7:30,在铿锵有力、整齐划一的脚步声中,国旗仪仗队来到升旗台前护卫国旗。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场全体师生庄严肃穆,激情澎湃,共同祝愿伟大祖国更加昌盛,祝愿民大的未来更加辉煌。


刘凯同志和罗旺次仁同志在讲话中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更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和学校“十四五”开局之年,立足新中国成立72周年的新起点,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党和国家更高的期待,民大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地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把爱国情、报国志、强国行高度统一起来,汇聚师生精气神,努力实现学校快速发展,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


校领导强调,民大全体师生要始终坚守立德树人教育使命,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视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和致我校建校60周年贺信精神,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增强家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与时代同呼吸、与祖国共命运、与学校共进步,加快建设有中国特色、西藏特点、区域一流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奋力谱写雪域高原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校领导勉励青年师生要拿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豪迈气魄,锤炼“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毅品格,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努力成为具有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底蕴和气质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学生代表文学院2018级秘书学专业肖泽文、新闻与传播学院2021级播音与主持专业扎西磋在国旗下发言讲到,要争做“强国一代”的民大人,把青春梦想融入祖国和西藏的建设事业中,用奉献铸就理想,用奋斗练就本领,用实干成就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青春誓言。

 (文:拉珍/图:付慧莹/审核:周亚娟/编辑:王永安)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