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学校党委召开2021年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十五次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10-08 信息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1564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0月6日上午,学校党委召开2021年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十五次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学校领导刘凯、史本林、王沛华、张树庭、扎堆、焦忠武等中心组成员、各单位县处级领导干部参加学习会。刘凯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王沛华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发表的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 赓续红色血脉 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张树庭同志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堆同志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后勤管理处处长付奋奎、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郭宏伟、文学院党委书记任秀丽、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冉照海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从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和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情况两个方面作了党史学习教育交流发言。


刘凯主持会议并讲话

史本林同志从提高认识,多措并举,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学史力行”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两个方面对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阶段工作进行总结。他讲到,党史学习教育进入第二个阶段以来,学校党委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将党史学习教育持续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坚持守正创新,做好结合文章,网上网下贯通、课内课外联动,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民族会议精神,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既做好规定动作,又彰显特色做好自选动作,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史本林对党史学习教育阶段工作进行总结

刘凯同志结合学校工作,就持续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和讲话精神作出安排部署。一是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持续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要充分利用学校地处陕西的地缘优势,利用当地丰富的红色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宣讲、实践教学和研修,现场接受红色文化教育。同时要精心组织策划,切忌走马观花,在参观学习的基础上做好交流研讨,谈体会、谈收获,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二是坚持求真务实,进一步推进“学史力行”。要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力行的重要指示,始终将学史力行是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作出表率,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要建立健全“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台账和清单,将巡视问题整改与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结合起来,深入了解师生需求,集中解决突出问题,用看得见、摸得着的工作成效,把师生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切实提高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文:王永安/图:付慧莹/审核:周亚娟/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