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赴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轮巡回指导

发布时间:2021-10-18 信息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1645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0月11日-14日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组长江娟、副组长袁寅辰,成员张鹏、洛桑坚才一行四人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轮巡回指导本次巡回指导重点检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藏视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等学习贯彻情况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推进情况。

    

12日上午,在学校领导罗旺次仁、史本林的陪同下,巡回指导组一行在秦汉校区和渭城校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调研指导。指导组详细查看了学生公寓、餐厅、图书馆、智慧教室、教师休息室、浴室和快递站等学习生活服务设施;参观了校史馆、党史学习教育园地、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听取了暑期家访、“三下乡”社会实践、资助政策的介绍,提出意见和建议,并与师生亲切交谈。

12日下午,在查阅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资料和台账后,巡回指导组出席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汇报会,学校领导刘凯作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汇报,史本林主持会议刘凯从聚焦创新理论抓学习,学好党史学习教育“必修课”、聚焦百年党史抓宣讲,打造党史学习教育“大课堂”、聚焦重点群体抓培训,擎起党史学习教育“一面旗”、聚焦特色优势抓成效,奏响新时代民大“最强音”、聚焦难事实事抓落实,耕好学史力行“责任田”等5个层面汇报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情况指出了存在的不足,明确了下一步作重点。刘凯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学校党委始终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我校建校60周年贺信精神、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工作方案,发挥资源优势,创新工作形式、强化督导检查。特别是教育活动进入第二阶段以来,以庆祝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为契机,以“铭记领袖万般恩,书写高原一片红”宣讲活动为引领,以“学史力行”为落脚点,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在藏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汪洋主席在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突出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有效凝聚起为建设中国特色、西藏特点、区域一流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的磅礴力量。

江娟认真听取了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成绩并就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意见和建议。她指出,要把握好“三个关键”:一是发挥“关键少数”带头作用以上率下,各级党委领导班子和领导班子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发挥“头雁”效应,广泛带动广大师生员工开展党史学习和实践活动;二是利用“关键手段”深入推进学习教育,采取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交流学习、日常督促检查、典型引领等多种形式推动党史学习向“严、深、细、实”发展;三是把握“关键环节”促进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要立足实际,做好工作结合,牢固树立服务意识,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13日,巡回指导组专程赴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文:王永安/图:付慧莹/审核:周亚娟/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