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2013年政治理论学习计划

发布时间:2013-04-11信息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2913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根据院党宣发[2013]4号文件精神,结合信息工程学院工作实际,经党总支认真研究,信息工程学院2013年的政治理论学习安排如下:
一、学习重点
1.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讨论党的十八大报告、新党章和习近平同志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方针政策、重大工作部署,尤其要深入学习十八大报告中关于高等教育和民族教育工作的新思想和新要求,真正用十八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促进学院各项工作科学发展。
2.组织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今年是政府国家机关换届之年,“两会”成为世界舆论关注的焦点。要组织好师生收看收听“两会”的主要内容,努力把“两会”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
3.组织学习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特别是组织领导干部和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腐倡廉的重要论述,教育党员干部自觉遵守党章、维护党章,建立健全民主监督机制,不断增强行政工作的透明度。
4.学习全国教育工作会精神。重点学习袁贵仁部长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握我国高等教育的发展大势和政策要求,指导我院教育教学改革实践。
5.上级指示和学校、学院工作要点。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任务,把各项工作责任到人,落到实处。
6.学习国家相关的法律法规和学校制度,重点学习《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学校学院的管理制度,增强教职工的法纪意识和制度意识,为学校工作正常运行提供纪律保证。
二、学习方法和要求
采取面上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方法。教职工参加每两周一次的面上学习;学生参加班会的集体学习;对党员和普通师生适当区别,除参加集体学习外,党支部生活要把政治理论学习作为支部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组织党员学习党章、学习时政要闻,及时了解中央、两省区党委和院党委的重要指示和重大部署。
除学习文件外,灵活组织党员、师生观看相关视频资料或组织一些参观活动,力求取得较好的效果。
鼓励教职工自学,将学习参考资料明细在网上公布。要求党员有学习笔记和学习心得记录。
三、参考资料
1.党的十八大报告;
2.“两会”公报、政府工作报告;
3. 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历次重要讲话;
4.教育部、西藏自治区教育厅以及校院的2013年工作要点;
5.袁贵仁部长在2013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6.教育部关于2013年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意见;
7.教育部、财政厅关于实施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的意见;
8.《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
9.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实施纲要;
10.理论热点面对面2013;
11.学校要求增加的其他学习材料。
四、组织领导
党总支直接负责本单位的政治理论学习。认真研究学习计划,认真组织学习讨论,确保理论学习“时间、地点、人员”三落实,严格考勤,保证完成政治理论学习的基本任务;监督党支部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切实抓好党支部的政治理论学习;着力改进学习方法,不断提高学习质量,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以学促改,以学促建。
 
 
                       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
                        一三年三月二十五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