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空间中心研究员杨国韬教授受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4-09-29信息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2962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924日上午10点,在T103教师,中科院空间中心研究员、博导; “十一五”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东半球空间环境地基综合监测子午链”总体技术组组长;中科院百人计划择优支持人才杨国韬教授为我院师生做了一场题为“子午工程及国际子午圈介绍”的学术报告。杨教授介绍了子午工程沿东经120°子午线附近,利用北起漠河、经北京、武汉,南至海南并延伸到南极中山站,建成一个以链为主、链网结合的,运用地磁(电)、无线电、光学和探空火箭等多种手段,连续监测地球表面中高层大气、电离层和磁层,以及十几个地球半径以外的行星际空间环境中的地磁场、电场、中高层大气的风场、密度、温度和成分,电离层、磁层和行星际空间中的有关参数,联合运作的大型空间环境地基监测系统。将建成空间环境监测、数据与通信、研究与预报三大系统。我院通信教研室5名教师,各年级通信、电信百余名同学听取了报告,大家反映良好。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