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教师参加高校物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与示范中心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5-05-22信息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3951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515日—20日,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郭宏伟教授,刘静副教授和实验室刘惠妮老师赴南昌参加了“高校物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与示范中心建设研讨会”。
本次会议主要对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及实验教学中心建设进行深入的探讨和交流。郭宏伟教授一行认真听取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家级物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主任霍剑青教授主讲的“基于虚拟仿真实验创新实验教学模式的思考和实践”、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郝永胜教授主讲的“面向创新的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建设”等报告,获益匪浅。全国各地共49名专家学者和实验教师参加了会议与交流。
郭宏伟教授谈到,本次交流研讨为物理实验教学模式的革新指出了新方向。基于虚拟仿真实验创建培养创新型人才的实验教学模式更有利于在实验中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已成为培养创新型人才的有效途径。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