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西藏民族大学首届“清朗天空 创新梦想” 网络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10-09信息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3393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了继续做好我校第六届就业指导宣传月活动,进一步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促进“互联网+”新业态、新模式、新经济的形成,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动我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新创业就业。特举办西藏民族大学首届 “晴朗天空 创新梦想”网络创新创业大赛。现将大赛的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   活动主题

互联网成就梦想 创新创业开辟未来

二、活动对象

我校在校大学生(包括本专科生、硕士研究生)均可报名参加。每个参赛团队成员不少于3 人,允许跨学院组建团队,须指定一名项目负责人和1名指导老师。 

三、 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西藏民族大学

承办单位:招生就业处

协办单位:信息工程学院

四、   报名要求和流程

(一)报名要求

大赛采用自主命题。参赛项目要求能够将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行业产业紧密结合,培育产生基于互联网的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新模式,以及推动互联网与教育、医疗、社区等深度融合的公共服务创新。主要包括以下类型:

1互联网+”传统产业:新一代信息技术在传统产业(含一二三产业)领域应用的创新创业项目;

2互联网+”新业态:基于互联网的新产品、新模式、新业态创新创业项目,优先鼓励人工智能产业、智能汽车、智能家居、可穿戴设备、互联网金融、线上线下互动的新兴消费、大规模个性定制等融合型新产品、新模式;

3互联网+”公共服务:互联网与教育、医疗、社区等结合的创新创业项目;

4互联网+”技术支撑平台: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创业项目。

 (二)报名流程:

 请各学院就业联系人依照报名要求,在本学院内进行宣传和选拔,最终推选1-3个参赛项目,并于1016日(周五)前将参赛材料交到信息工程学院就业联系人陈伟龙老师处(4306办公室),联系方式:18628481380

五、参赛材料

 1、书面材料:项目申报书一份(其他佐证材料附后),使用A4纸打印装订。                                                                        2、电子版:包括一分钟展示视频及项目申报书电子版。视频格式不限,需保证画面流畅,声音清晰,大小不超过1G

六、活动流程和规则:

(一)初赛

     1、时间:1022日(周四)

     2、地点:ABC教室(待定)

3、初赛流程:

1)第一轮:初审

大赛专家组根据各参赛团队所提供的有关材料进行评比打分,评选出前50%的参赛队进入第二轮比赛。

2)第二轮:现场答辩

参赛队伍进行现场答辩,展示项目有关内容,回答评委提问。项目展示内容主要包括产品/服务介绍、市场分析及定位、商业模式、营销策略、财务分析、风险控制、团队介绍等,可展示产品实物。答辩要求语言表达简明扼要,条理清晰。

(二)决赛

决赛拟于1030日(周五)15:00举行,初赛评选出的前50%团队进入决赛,最后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各一组。

决赛流程和规则参照初赛进行。

附:1. 西藏民族大学首届“清朗天空 创新梦想网络创新创业大赛项目申报书

 

西藏民族大学招生就业处    信息工程学院                  2015105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