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西藏民族大学第四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10-09信息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3348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传播和普及职业生涯规划理念,帮助我校学生学习与掌握职业生涯规划的基本方法,树立正确的职业价值观和职业成功观,激发广大学生自主进行职业规划的热情,增强我校学生的综合素质,扎实推动我校就业工作的深入开展,特举办西藏民族大学第四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现将大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对象:

     西藏民族大学全日制在校学生

二、大赛主题:

     规划职业生涯,成就精彩未来

三、举办单位:

主办方:招生就业处 

承办方:管理学院

协办方:大学生创业就业协会(创协)

四、活动安排:

1.报名:即日起至106日(周二),各二级学院就业联系人

老师进行各自参赛学生的报名登记工作。

2. 各学院初赛:107日—109日(周五),各学院根据自

身实际,组织初赛,经过初赛选拔出一名选手代表本学院参加学校的决赛,并于109日(周五)下午16:00前将参加决赛选手的职业生涯规划书和PPT、报名表、汇总表电子版和纸质版等相关报名资料交到管理学院学生会就业部部长王文静(电话:15709109022,邮箱:2933089426@qq.com

3.决赛:拟定于1023日(周五)15:00举行,由活动承办方

管理学院组织各学院推荐选手进行决赛。

五、参赛作品要求:

格式要求:职业生涯规划书统一提交A4打印版稿件(正文

用宋体、小四),比赛作品需装订封面(见附件4)。

要求:结合PPT作职业生涯规划陈述。

内容要求:1参赛选手要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以及所学专业, 从

学习、生活等方面进行职业生涯规划。包括职业目标、自我认知、自我定位、自身和社会需求分析,围绕自身职业目标的实现,制定具有针对性、明确性与可行性的行动计划,特别是要详尽制定好大学期间的实施计划,也可兼顾毕业后若干年的职业生涯计划。(职业规划时参赛选手做短期、中期、长期规划均可,短期一般是在毕业后3-5年,中期计划一般在毕业后5-10年,长期则是指终身职业计划;在制定计划时要注意区分轻重缓急,在行动计划和策略制定完成后,要采取高效的行动,学会时间管理和应对干扰)。

2参赛作品要求内容完整、主题积极向上、简明扼要,思路清

晰,版面美观大方,创意新颖,能充分体现个性而不落俗套,能充分展现参赛大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展现当代青年人的崭新形象。

3本次比赛以合理、思想、真实、逻辑、创新、可行性为主要

评选标准。获奖入选作品要求步骤完整、语言流畅、思路清晰、分析到位、目标明确、层次分明、措施具体、切实可行。(详见附件3

4、比赛时间自我陈述部分尽量控制在6分钟以内。

六、决赛奖项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名。

 

附件:

1. 西藏民族大学第四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报名表

2. 西藏民族大学第四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报名汇总表

3. 西藏民族大学第四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评分标准

4. 参赛作品(职业生涯规划书)封皮

 

 

  招生就业处                     管理学院                  

 

2015929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