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四讲四爱”主题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7-06-21信息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1624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贯彻落实“四讲四爱”主题教育活动,全面提高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使学生充分理解中华民族精神的内涵。我院特开展“四讲四爱”即“讲党恩爱核心、讲团结爱祖国、讲贡献爱家园、讲文明爱生活”宣讲活动。通过此次宣讲活动,旨在深入宣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开展老西藏精神教育等。6月16日晚,在第四教学大楼“讲党恩爱核心、讲团结爱祖国、讲贡献爱家园、讲文明爱生活”喜迎党的十九大主题教育实践宣讲活动隆重开讲,由宣讲团成员朱玉福老师通过多媒体主讲,我院党委副书记王亮老师、团学办办公室主任陈伟龙老师等其他教师以及我院15级、16级各班级都参加了这次活动。
    6月16日晚上七点二十分,各个班级按时到位,七点半,活动正式开始,宣讲组讲师以详实的历史事实、生动的镜头再现了旧西藏的苦难。西藏和平解放后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进行了土地改革,解放了百万农奴,给西藏各族人民带来了幸福生活;历届党和国家领导人关心西藏,在中央和各兄弟省份的大力帮助下,今天的西藏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人民生活得到了极大改善。此次讲座让学生们收获颇多,我院学生纷纷表示,要感谢党恩,努力学习知识,将来为建设美丽幸福的家园作出贡献。也让学生们意识到要跟随者先辈的足迹,继承和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列麦精神”,用智慧和汗水建设家乡,报效祖国,并养成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和习惯,争做讲党恩爱核心、讲团结爱祖国、讲贡献爱家园、讲文明爱生活的好学生,继承先烈遗志,用实际行动回报党和人民寄予的厚望,做一个合格的共产主义接班人。
    通过此次活动,学生们进一步了解了“四讲四爱”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到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在学习中积极传承和发扬“中国梦”精神、“老西藏”精神,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出积极氛围。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