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分党校邀请十八军老战士为第一批党员发展对象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7-11-28信息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2166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了传承“老西藏”精神,信工学院特邀十八军老战士陈钦甫前辈给第一期党员发展对象作报告。报告会在11月20日晚上七点半于T201准时开始,培训班班主任陈老师和全体培训班成员聆听了报告。
   陈钦甫前辈,汉族,安徽人,1933年生,1947年(14岁)参军,先后参加过解放华北、淮海战役、渡江战役,曾参与解放华中南、解放大西南。1950年入党,同年随十八军进军西藏,先后在西藏波密和林芝地区工作,1975年带领第一批学员到达西藏团校(西藏公学)工作。先后任西藏民族学院预科副主任、财经系党总支书记、副主任,于1994年退休。曾于1985年和2009年分别获得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与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颁发的荣誉。
   报告会开始,陈钦甫前辈首先通过播放ppt简述了生平事迹,回顾了从参军到退休的经历。紧接着,伴随着低沉、略显沙哑的声音,陈钦甫前辈讲述了西藏和平解放初期影响群众工作的两个方面,一是执行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尊重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二是以自己为群众做好事、实事去影响群众。在讲述过程中,陈钦甫前辈强调了要严肃党纪、军纪,鼓励同学们主动接触与学习藏文化,共同参与,从日常做起。
   正处耄耋之年的陈钦甫前辈虽年迈但口齿清晰、记忆犹好,这位可爱可亲的老人腿脚已不是很方便,甚至在之前腰部受伤,但他仍坚持给同学们作了长达两个多小时的报告,小编只想对这位为西藏和平解放作出一定贡献的老战士说一句:“陈爷爷,您辛苦了。”
这次报告会通过陈钦甫前辈的亲身经历向同学们宣扬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藏方略,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基本方针,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开创和谐稳定、民族团结、法治西藏的新局面贡献自己的力量!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