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工学院教学大练兵活动——东大贾民平教授报告

发布时间:2018-05-04信息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3553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工程学院教学技能大练兵特别活动
东南大学工程认证专家贾民平教授来访做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认识和申报准备工作主题报告
 
为响应我校教师教学技能大练兵活动,提升我院教师技能,汤永明院长邀请了东南大学教学督导组组长、教育部机械工程教指委委员、国家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进场专家、原东南大学机械学院教学院长——贾民平教授,来我院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认识及认证申请准备工作”主题报告。全体教职工于2018年4月19日14:30在4309准时参加了报告。
报告的主要内容主要分为四个部分:什么是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如何开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申请书和自评报告指导书。在报告当中,贾民平教授通过理论认识和实践操作两个方面整体介绍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历史沿革和发展情况。在理论层面,贾民平教授从教育理念、价值取向、认证文化三个方面阐述了认证标准的核心理念;从认证机构设置、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改进方法、课程体系和师资队伍建设若干方面分析了我国认证工作的进展情况。在实践层面,贾民平教授通过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支撑、达成度评价四个标准解读了认证申请书的具体要求;在规范处理流程、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和改进方案几个方面针对自评报告及其指导书的编纂进行了详细说明。
报告中,教师们都非常认真地听取并将重要点做了记录。报告结束后,教师们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各项标准和要求方面都有了更深的认识。此次教学技能大练兵特别活动圆满结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