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贯彻落实《关于实施查夜情况登记日报制度的通过》的实施细则

发布时间:2011-10-24信息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4374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了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学生管理,完善查夜情况登记,认真贯彻落实查夜制度,特制定本实施细则。
查夜制度是学院制定的一项旨在保护学生安全、维护学院稳定的重要措施。对此我们必须高度重视,认真细致地进行组织落实,以确保学院各项教育教学管理工作和事业的正常顺利进行。
一、   工作职责
1、   党总支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学院领导按照带班制度分工负责全院的查夜工作,辅导员及班主任密切配合,承担相应责任。
2、   辅导员按照分工做好相应的检查和协调工作,入住学生公寓辅导员按要求做好学生公寓里突发事件的处理工作。辅导员按照分工做好年级学生查夜工作。
3、   班主任负责本班的查夜工作,必须做到每一晚的查夜情况心中有数,对夜不归宿的学生去向要明确并及时汇报,对下落不明大学生要及时进行寻找并及时汇报院领导。
4、   查夜带班领导负责本周内的检查、指导、监督和具体问题解决工作。
5、   查夜值班老师带领当晚的查夜、统计汇总报告和未归学生的解决工作。
6、   治保部组织进行查夜工作。
二、   工作程序和要求
1、   查夜工作分学校抽查、学院学生分会治保部检查和班级检查三个层面进行。
2、   班级检查是基础。各个班级必须建立起查夜情况签到制度,对本班学生逐一排查,做到无一遗漏,务必使检查彻底到位,不走过程。对于未到的学生必须马上报告班主任和学生分会治保部。班级可以由班干部轮流检查,班长负总责。
3、   学生分会治保部是核心。负责全面的检查、监督和报表。
4、   值班老师、班主任对于未到的学生,要一面组织查找,一面报告带班领导。对于未到的学生必须及时找回,对特殊原因不能按时返校的学生应落实所在位置,在确信安全的情况下,第二天将返回时间、处理结果报学生工作部办公室。
5、   带班领导落实不知去向或联系不到当晚未归的学生的基本信息和基本情况及时以电话或短信并且在其后以书面形式报告学校党委办公室和学生工作部办公室。
6、   值班老师遇到或发现问题时及时与带班领导沟通解决。检查结束后,值班老师在三号公寓总值班室填报查夜情况登记表,如实填写、签字并注明时间,不得由学生填签。
三、   责任追究
学院对由于查夜工作不到位造成的责任事故视情节对责任人进行责任追究。
四、   总结与奖惩
    学院每学年对综合治理工作进行总结表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