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暨开学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9-03信息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1534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暨开学工作部署会

91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召开全体教职工理论学习暨新学期工作部署会,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和全体教职工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冉照海主持。
   会上,冉照海书记带领全体教职工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西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汪洋主席在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欧珠书记、刘凯校长在秋季学期开学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及工作部署,同时对学院党建及相关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各支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西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战略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等为重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确保“三会一课”制度严格执行,做到全体党员深入学习领会,教职工学习全覆盖。二是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按照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规范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战斗堡垒作用,以党建促业务,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全体教职工要以有效教育引导学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增强“五个认同”为主线,围绕“三人”问题上开展学生思政工作,不断发挥课程思政的育人功能。四是各支部书记要切实带头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加强学习,提升理论素养,带头思考,推动工作。五是各教研室要把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确保全体教师在师德师风问题上不踩红线。六是就业工作是学院本学期重点工作之一,要充分利用好“一对一,一对多”帮扶机制,全体教职工要共同发力,确保18级毕业生尽早就业。

王浩院长对学院暑假期间工作进行了总结,对教职工暑假期间在疫情防控、学生就业、函授工作、教学科研、工程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予以可定,同时指出本学期工作任务更加繁重,希望大家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并做到有“四心”:一是要静下心,将精力放在工作主业上,不断提高政治素养、教学技能、科研能力。二是要增信心,全体教职工要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对西藏发展和各族群众的关心关爱,不断增强对学院转型和高质量发展的信心,立足岗位,促进发展。三是要有恒心,尤其是在科研工作开展过程中一定要持之以恒,始终如一的为实现目标而奋斗,目标就一定能达到。四是要练耐心,教师必须具备耐心,才能全身心地投入本职工作,凡是做到精益求精,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各项工作。
   王亮副书记通报了当前疫情防控要求、学生返校情况,希望全体辅导员、班主任本着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工作态度做到疫情防控不松懈,学生管理不放松,确保学院安全稳定。
   最后,冉照海书记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他指出:目前学院发展处于攻坚克难的关键期,有挑战有机遇,但机遇大于挑战,希望全体教职工按照王院长提出的要求扎实开展各项工作,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学院一定会有一个可期的未来。

(文、图:王宁/审核:冉照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