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为全体学生党员上“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1-09-03信息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1489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92日晚,信息工程学院在秦汉校区科创楼301会议室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暨书记讲党课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冉照海为全院100多名学生党员及发展对象讲党课。


冉照海书记以“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为题,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考察西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内容,为大家进行了重点解读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讲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为我们描绘了一幅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历史画卷,展现了我们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筚路蓝缕、上下求索,顽强奋斗的精神品质,整个讲话概括起来为:“一个庄严宣告、三个深刻改变、一个主题、四个伟大成就、伟大建党精神和九个必须”,围绕这条主线,他结合党的百年奋斗史为大家进行了详细解读。在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是他讲到:习近平作为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到西藏庆祝西藏和平解放,这在党和国家历史上是第一次,充分表达了党中央对西藏工作的支持、对西藏各族干部群众的关怀,我们要将总书记的关怀转化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民族团结,增强“五个认同”的精神动力体现在实际行动中。

最后,他希望全体党员要牢记总书记对青年的殷殷嘱托,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引领下,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认真学习,主动思考,练就本领,努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文、图:王宁/审核:冉照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