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组织教师赴华东师范大学参加第八届数据科学与工程暑期学校

发布时间:2021-09-15信息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1612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2021718-22日,华东师范大学数据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了第八届数据科学与工程暑期学校,我校信息工程学院选派了部分大数据教研室的教师参加了学习研讨。本次活动的主题为“数据驱动的系统优化”。活动邀请了海内外知名专家主讲课程并组织业内顶尖学者及工业界人士参与研讨交流。

718日,第八届数据科学与工程暑期学校正式开班,大会由华东师范大学教授、数据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钱卫宁主持。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郑纬民作了《应鼓励年轻人从头构建先进的系统软件》主体报告,提出随着NVMe SSDOptaneRDMA网络等新技术的发展,当前很多基于传统硬件、传统语言的系统软件显得不合时宜,当前开发更先进的系统软件条件已经成熟。上海交通大学教授、软件学院院长臧斌宇,华东师范大学教授、副校长周傲英,上海交通大学特聘教授、华为操作系统首席科学家陈海波,蚂蚁集团OceanBase高级技术专家王国平等均作了主题报告,给出了系统优化相关思考和体会。

719-22日,第八届数据科学与工程暑期学校相关课程正式展开,本次活动邀请了大量的企业技术专家参加,Intel资深首席工程师林晓东,华为鲲鹏计算数据库首席架构师胡翔宇,腾讯云软硬件协同架构师李成栋,前ARM中国区服务器与生态系统市场总监邵巍、阿里巴巴JVM技术专家王卓等结合自己的领域就如何在有限的硬件系统资源配置下提升软件系统的性能给出了相关方案。

通过本次活动,加强了我校与对口支援院校的联系,聆听了系统优化的前沿观点,对信息工程学院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的专业建设和学科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