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开展“读懂资助政策、远离不良校园贷”进班级进宿舍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6信息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1527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大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引导广大学生树立自立自强,感恩奉献精神,切实发挥资助育人作用。近期,信息工程学院开展了“读懂资助政策、远离不良校园贷”进班级进宿舍系列活动,活动覆盖学院所有专业45个行政班级的全体学生。此次活动通过学院辅导员主讲,各班级召开主题班会,宿舍成员开展分享等模式逐级深入开展,并依托学院微信公众号推送相关信息,确保了宣讲内容全覆盖。


   活动开展前,学院学生资助工作负责人张熙组织全院45个班级团支书和21级新生代表在科创楼召开专题宣讲会,对国家资助政策、诚信与感恩教育和远离不良校园贷进行了宣讲和教育,同时就关乎学生切身利益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校园地助学贷款、学费减免、师范生公费教育、勤工助学等各项资助政策了详细解读和现场答疑。针对近年来高校频繁出现的不良校园贷现象和网络诈骗案例,通过PPT和视频相结合的形式进行了预防宣传和警示教育。通过宣讲引导受助学生要“讲诚信,知感恩,懂奉献”,积极投身学校和社会的志愿活动,努力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学院各班级团支书通过班级召开主题班会,各宿舍通过开展分享会的形式进一步将宣讲内容带入班级、宿舍。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使学院每一名学生对国家资助政策有了一个深入了解,解决了经济困难学生的后顾之忧,有效提升了学生对校园贷危害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同时本次活动将资助与德育相结合,在引导了学生建立诚信、感恩、励志的精神风貌,培养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意识具有积极意义。

(文、图:张熙/审核:王亮/编辑:付慧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