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进作风 狠抓落实】信息工程学院召开“作风怎么看,工作怎么干”专题讨论会

发布时间:2022-03-31信息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1695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按照学校下发的《关于开展“作风怎么看,工作怎么干”讨论》的通知精神,在前期深入学习学校党委下发的关于《2022年度进

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的实施方案》精神的基础上,
近日,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组织教职工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围绕主

题开展了深入讨论。

王浩院长谈到工作作风问题是工作落实的重要保证,学校下发的实施方案中提的非常具体,也有很强的针对性,学院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本次活动的重大意义,结合自己的工作岗位、工作特点认真对照检查,要从工作纪律、会议纪律等日常行为着手逐条对照,形成问题清单,以问题为导向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效落实。

李淑萍副院长谈到本次讨论活动的开展很有必要,我认为作风问题的最终体现是服务意识是否到位,态度决定行动,心里有没有工作,服务意识强不强最终要看师生诉求是否得到了快速的解决和回应,例如在实验室管理和教学管理中,就是看工作开展能否服务教学中心地位,确保教学质量的不断提升。

陈伟龙老师说,团学工作主要是和学生打交道,承担着学生教育管理和立德树人的重要任务,我们的一言一行、工作作风和对待工作的态度学生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要求学生做到的自己要首先做到,在实际工作开展过程中,我认为工作作风还需要进一步改进,要从工作纪律、对待学生态度、学生事务处理等具体行为处着手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推动工作落实。

管江红老师认为,实验室工作作风的一个重要体现就是服务意识,在实践教学开展过程中,实验室承担着重要的教学辅助任务,师生对实践教学是否满意是衡量实验室服务是否到位的一个关键指标后续,实验室将按照活动开展的要求,认真对照检查,在提升服务意识,提升师生满意度上下功夫。要围绕实验室建设、管理、使用的实际,按照学院学科发展规划有序开展实验室建设工作。

马宪社老师工作作风问题贯穿整个职业生涯,在自己的岗位上,什么是优良传统,什么是歪风邪气我们要有清晰的认识,要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抵制歪风邪气。对于工作怎么干,我认为就是要按照学院的部署,师生的服务需求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工作任务。

张晓老师说,作为一名教师党员,自己在承担教学任务的同时还承担着实验室的管理工作,作风问题实际上考量的是自己的初心使命是否牢记,工作中是否有责任担当,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实的怎样,后续要不断提升自己的课程思政能力,将思政工作有机融入到课堂教学当中。

冉照海书记总结发言,他说,本次讨论大家结合工作实际做很好的交流发言,全体教职工尤其是教职工党员要充分认识作风建设的重大意义,按照《方案》中的工作部署和时间节点扎实开展本次活动。作风建设关乎师生的满意度,关乎学院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全体党员要带头牢记我们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立足岗位,贯彻新发展理念,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工作开展要聚焦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及疫情防控、校园稳定、立德树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院改革等相关工作,深入思考,扎实落实,推动学院工作提质量,上台阶。

                  文:冯少源/审核:冉照海/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