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线上召开稳定安全暨疫情防控专项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04-26信息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1367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稳定安全暨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精神,切实保障校园稳定安全和师生健康,4月16日,信息工程学院线上召开稳定安全暨疫情防控专项工作部署会学院班子全体成员,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冉照海主持。

冉照海向全体参会人员认真传达了学校稳定安全暨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精神和刘凯书记对稳定安全、疫情防控工作指出的问题、提出的要求,并结合学院前期工作开展情况查摆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同时针对性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要求一是要不断强化责任意识,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切实将稳定安全工作做实、做细。二是各部门要按照学校要求,围绕与学院稳定安全相关的重点领域开展安全排查工作并做好台账记录。三是要切实提升班会质量,在班会过程中除讲好规定内容外,要多与学生互动,真正了解学生对一些社会热点问题的态度和想法、对学院工作的意见建议等并及时反馈学院,尤其是毕业生就业问题要予以重点关注。四是针对各类问题学生辅导员、班主任要做到心中有数并主动给予关心关爱,专职教师要以课程思政为载体,切实承担起育人职责。五是在要求学生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的同时,自己要带头遵守属地和学校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做好以身示范。

王浩院长就稳定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进一步强调,他要求一是要心怀国之大者。心怀“国之大者”,首要的是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这一立场,就是党的立场、人民的立场,这个方向,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前进方向。面对复杂局面和矛盾问题时,要分清大是大非问题和重大原则问题,始终忠诚于党,不折不扣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自觉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人民生命健康、校园和谐稳定、良好的教书育人环境、高质量的线上教学、持续深入推进学生就业装在心里;二是要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旗帜鲜明讲政治,既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特征,也是我们党一以贯之的政治优势,只有站在政治的高度,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才能对党中央的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领会更透彻,工作起来才能更有预见性和主动性;三是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落实效能。要不断提高工作站位,虽然目前只有少部分学生返校,但大家要进入工作状态,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疫情防控上大家要互补短板,工作层面要注意工作的实效性,注重工作计划和工作的提前量。

最后,冉照海进行总结,希望大家要切实把稳定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今后一段时期的重点工作从内心深处给予重视,认真查摆影响稳定安全的可能因素,以问题为导向及时整改,学院也将加大责任落实和督导检查力度,确保稳定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为学院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基础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冯少源/审核:冉照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