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信息工程学院开展书记讲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09信息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1582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5月3日晚,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冉照海以《加强理论武装 增强五个认同》为题为学院党校第70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128名学员讲授专题党课。

冉照海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从历史和现实的维度为同学们深入浅出讲解了不断加强党的理论学习对提升个人理论素养,早日达到合格党员标准的重要意义。他讲到,在《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中明确提出,我们党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这些理论既一脉相称又与时俱进,不能孤立地、割裂地进行理解,它们相互联系并形成逻辑递进关系,正是因为在不同的历史阶段有了党的先进理论指导,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走向强起来。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使命任务,就是要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同学们要深入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会运用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分析问题,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敏锐性,不断增强五个认同的自觉。

同学们纷纷表示,将认真参加培训班的学习,努力学习党的理论,深入思考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不断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在思想上为加入党组织做好准备。

(文:赵梅花/审核:冉照海/编辑:付慧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