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召开新设“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辅修及双学位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5-09信息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1590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充分发挥新工科的优势,做好专业数字化转型,为服务数字西藏建设储备人才5月2日,信息工程学院召开新设“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辅修及双学位研讨会。学院院长王浩、副院长李淑萍,教学办、实验管理中心及信管、计科、网络教研室的负责同志参加研讨会。

王浩针对新设“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辅修及双学位问题从三个方面提出要求,一是把握好辅修专业的定位。要根据非工科学生的特点,制定科学的课程体系,明确实践教学内容,增加项目实训,案例实训,见习实训,以项目驱动、兴趣引导方式推动教学,充分发挥学生原专业的优势,挖掘学生的场景需求。二是选聘好授课教师。选聘师资要高标准严要求,要选聘有丰富经验,有情怀,具备丰富实践经验的教师授课。三是要规范教学管理。要充分利用大数据实验平台,规范辅修及双学位培养环节,保证质量,实验管理中心要做好计算机等设备的调试工作,教科研办要做好相关管理工作。

李淑萍针从增加模块化教学、开展讨论式备课、构建完整的课程体系、做好各门课程的衔接、以大数据技术为工具引导学生等方面进行强调。

各部门负责同志从师资力量、课程设置、实验室支撑、人才培养计划等方面展开深入研讨。本次研讨会的召开为做好“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辅修及双学位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对利用大数据技术融合其他非工科专业发展提供思路。

文、图:高屹/审核:冉照海/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