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邀请张大卫教授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12-07信息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801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增强国防意识,激发爱国热情
11月26日,信息工程学院邀请学校纪委副书记张大卫教授以“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为题为秦汉校区各学院相关学生开展专题培训。此次培训由共青团西藏民族大学委员会主办,信息工程学院承办,是第四届科技文化艺术节之国防信息安全活动之一。活动在秦汉校区学术报告厅举办。

                       

张大卫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关键之“总体”等内容进行全面讲解,同时通过大量史实材料和案例,深入阐述了加强国防建设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他强调,一个国家的生存和发展必须以强大的国防作为基础和后盾,只有具备了强大国防力量,才能为经济建设、人民安居乐业提供可靠的安全保证。讲座中既有对国防历史的回顾,又有对国防现实的描述,还有对国际形势的全面分析,整个讲解表述生动、分析透彻,引发了大家的共鸣,现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本次专题讲座让同学们深刻领悟到了青年学生的使命与责任,大家纷纷表示,要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刻苦学习专业知识、努力练就能力本领,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争做堪当时代重任的新时代青年。

                    文、图:四郎曲措/审核:冉照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