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赴拉萨开展科研合作与学科建设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3-12-08信息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758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深入贯彻落实王君正书记来校调研时关于“立足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围绕西藏经济社会发展所需,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努力做到社会需要什么样的人、高校就培养什么样的人,为西藏培育更多‘靠得住、用得上、下得去、留得住’的各类人才”的重要指示精神,近日,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朱睿带队,学院电子信息专业负责同志及骨干教师赴拉萨开展调研交流。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自治区发改委、自治区网信办、西藏朗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西藏高驰信息技术公司、西藏宁算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自治区互联网协会等部门及企业,详细介绍了学校办学基本情况和信息工程学院学科专业特色、科研团队建设、人才培养等情况,并就科研合作、学科专业建设、企业导师选派、实习基地共建、学生就业等方面内容与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区发改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当前西藏正大力发展高原通航、川藏铁路等核心战略产业,面临着诸多技术攻关重点、难点,希望西藏民族大学聚焦自治区科研需求,着力谋划科研项目联合申报、攻关。双方在科研项目指南申报、关键技术攻关等方面达成了合作意向。区网信办信息化发展处分别从自治区政策、产业、项目三方面介绍了北斗产业应用研发的关键性,双方就开展科研合作达成了初步意向。

此外,调研组一行还与西藏高驰信息技术公司就建立电子信息专业硕士研究生实习基地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与西藏宁算科技集团、西藏朗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就实习基地建设、企业导师选派、科研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与区互联网协会就学生拓岗就业、通讯学会建设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

本次调研交流,是信息工程学院聚焦科学前沿和社会需要,聚焦“四件大事”,围绕“四个创建”,瞄准重点领域和方向,优化调整学科结构布局,加快传统学科专业升级改造和新兴、交叉学科发展,推进校企、校地科研合作,探索人才联合培养和推动学生高质量就业的重要举措,学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推进学院学科专业建设、科研成果转化和学生就业等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不断提升社会影响力和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水平。

 

(文:信息工程学院/审核:冉照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