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机电教研室举办首届就业考研沙龙

发布时间:2024-03-14信息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242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增强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学生的专业认知,教育引导学生积极转变就业观念,明确目标方向,不断提升职业规划能力,机电教研室以线上方式举办首届就业考研沙龙,邀请学院5名优秀毕业生为同学们分享就业考研心得与经验,机电教研室主任乔丽萍教授、张可荣副教授和机电专业部分同学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文鑫、张朝营等同学结合自己的保研和考研经历从专业能力提升途径、学科竞赛与科研实习的重要性、信息的获取、目标学校选择、复试技巧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经验分享。洛桑曲培、西洛曲培、次仁石达等同学结合自己的求职经历从岗位信息的获取、简历的投递、面试经验、入职后的工作体会等方面为大家进行了经验分享。在听完几位同学的分享后,乔丽萍对几位同学的精心准备和精彩分享表示感谢,同时结合23届毕业生就业考研数据和行业需求对同学的未来职业规划提出了建议,鼓励同学们在校期间要充分利用学校所提供的平台环境,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提升实践动手能力,为未来就业和考研打下坚实基础。张可荣结合自己所带班级学生的就业去向和就业典型案例为同学们的未来发展给出可行意见和建议。最后,两位老师还针对同学们所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本次活动的开展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就业考研的交流平台,对提升同学们的自我认知能力、激发学习热情、增强就业考研的主动性具有积极的现实意义。

文、图:乔丽萍/审核:冉照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