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华为“ICT学院”建设与规划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4-03-14信息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277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不断深化校企合作,打通校企协同育人“最后一公里”,加快形成行业需求牵引下的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2月29日,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华为ICT学院建设与规划研讨会。华为陕西生态发展部教育行业经理苏珂、陕西政企关中生态经理张磊、陕西政企咸阳客户经理范大凌、深圳市讯方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陕西区总经理王姗姗和学院党委书记冉照海、院长王浩、教务处副处长陈烽、学院相关教研室主任等参加研讨会。

王浩代表学院对华为、讯方相关负责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前期工作开展取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通过本次研讨会进一步梳理后续工作思路,积极推进“ICT”学院建设。参会人员认真听取了王姗姗对前期合作情况的总结和对后续“ICT学院”建设的基本思路、目标达成、作用发挥、成果体现的规划与设想。参会同志围绕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应用型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实验室建设等内容逐一进行了发言和交流,大家谈想法、提需求、摆问题,认真听取企业给出的相关建议,了解企业所能给予的平台、资源和服务。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冉照海谈到,“ICT”学院建设涵盖了学院计科、通信、大数据和网络安全等信息类专业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是推进校企协同育人,解决学校教育与行业需求脱节的一个重要路径,希望大家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加快推进,在突出民族高校工科人才培养特色上找准切入点,在为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应用型人才上多下功夫。

陈烽在总结时表示,“ICT”学院建设是促进校企深度合作,创新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一次有益尝试,教务处将会在制度和政策方面给予有力支持,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学校校企协同育人一定能再上新台阶、取得新突破。会议氛围轻松而热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为校企后续深层次合作的开展奠定良好基础。

                                                            文:樊瑶/审核:冉照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