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程大学材料工程学院院长贺辛亥教授一行来信息工程学院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24-03-14信息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305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3月8日,西安工程大学材料工程学院院长贺辛亥教授一行来信息工程学院考察调研。院长王浩、副院长李淑萍、朱睿等领导给予热情接待,学院相关科研团队成员参加活动。

贺辛亥首先介绍了西安工程大学材料工程学院的历史沿革与发展,聚焦团队在材料科学领域的研究方向和研究优势,交流了取得的重大科技成果,表达了与学院相关团队开展进一步合作的愿望。李淑萍介绍了学院自成立以来的发展历程、师资力量、学科特色以及科研成果,重点针对西藏水污染控制与生态修复国家民委重点实验室的建设与运行情况和西藏地区独特环境需求,介绍了学院相关科研团队在水污染治理方面所承担的科研项目和取得的成果。座谈会上,双方还就学科建设、专业发展、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贺辛亥表示,西安工程大学材料工程学院与西藏民族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在学科交叉和融合方面具有很大的潜力和空间,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加强交流与科研合作,共同推动学科建设的创新和发展。李淑萍对贺辛亥院长的建议表示赞同,提出基于双方优势资源进行跨学科融合研究的设想,希望能够在未来的合作中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实现资源共享和互利共赢。

座谈会后,李淑萍陪同贺辛亥教授一行参观了学院具有显著地域特色和技术优势的高原模拟舱,展示了学院在适应高原特殊环境下的技术创新与应用研究情况。本次交流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进了双方的相互了解,加深了友谊,初步达成了共识,为后续的深入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文、图:杨俊玲/审核:冉照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