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2015年度开放课题申报通知

发布时间:2015-06-18 信息来源:西藏社会和谐稳定与法治建设重点研究基地 浏览次数:4969
为进一步学习和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和法治建设的现实需要,发挥团队研究的优势,“西藏社会和谐稳定与法治建设研究基地”(国家民委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现公开招标2015年度“基础研究类”和“应用研究类”课题。相关事项襄告如下:
一、项目资助额度及执行期
重点研究基地对通过评审的每一项“基础研究类”课题或“应用研究类”课题均资助1.2万元的课题经费。项目执行期均为1年。
二、课题选题参考
1.民族区域自治理论与实践探索
2.民族地区资源有偿使用及生态补偿制度研究
3.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研究
4.完善西藏经济法律制度研究
5.完善青藏高原生态保护法律体系研究
6.加强西藏地方立法研究
7.推进依法治国与以德治国深入结合研究
8.西藏社会基层治理法治化研究
9.依法治国与民族宗教事务管理法治化研究
10.西部地区司法体制改革重点难点问题研究
申报者可参考上述选题,自行拟定课题题目。
三、申报条件
1.申报人应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和独立开展及组织科研工作的能力,身体健康,能作为课题实际主持者并担负实质性研究工作。
2.申报人只能申报一个开放课题。基础研究类课题申请者须具有副高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具有博士学位;应用研究类课题申请者须具有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
3.原则上应组成课题组申报。应用研究类课题,提倡吸收实际工作部门人员参加课题组。鼓励根据实际需要吸纳境内外专家学者加入课题组开展合作研究。对于跨学科、跨学校、跨地区组织优势科研力量开展实质性合作研究的课题组予以优先资助。
四、管理办法和申报程序
1.课题的管理按照《国家民委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管理办法(试行)》及《西藏社会和谐稳定与法治建设重点研究基地开放课题管理办法(试行)》的相关规定进行。
2. 课题申报者须填写《课题申请书》(附件一)并向重点研究基地送交纸质版一式两份及电子版。电子版请发送到联系人邮箱。纸质版应加盖申报人所在单位公章,并用A4纸打印,左侧装订。
3.所有材料请于2015 年 7 月 10 日前提交到1号教学楼三楼教学科研办公室。
联系人: 倪 娜
电话:029—33755624;18729240716.
邮箱:nn0501@sina.com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社会和稳定与法治建设重点研究基地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社会和稳定与法治建设重点研究基地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社会和稳定与法治建设重点研究基地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社会和稳定与法治建设重点研究基地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社会和稳定与法治建设重点研究基地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