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全文

我校召开2013年研究生教学秘书业务培训及工作交流会议

来源:研究生院

发布时间:2013-06-24

点击数:3445

    621下午,我校召开2013年研究生教学秘书业务培训及工作交流会。本次会议旨在进一步提高我校研究生教学秘书的业务能力,总结交流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经验。来自我校12个二级学院的研究生教学秘书,以及研究生处培养科、管理科等相关科室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处副处长陈爱东主持。

培训会上,研究生处副处长陈爱东就本次培训工作的目的、内容和意义做了阐述;管理科科长张辉向大家介绍了2013年研究生招生工作中的政策新动向、新要求和各二级学院新生的分布情况,并就即将启动使用的2014年度的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的制作工作做了部署;吴宁老师针对目前研究生处正在进行的全面利用学校教务处信息系统进行排课、成绩录入等改革工作,与大家进行了细致的沟通;培养科科长李荟芹则系统性地讲解了研究生从入学到毕业的全部流程和每一个关键点的注意事项,另外,她还对我校研究生导师资格审定、考核等相关工作要求做了介绍。培训结束后,与会人员围绕如何提高我校研究生教育管理水平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讨论,并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组织全校研究生教学秘书进行集中的业务培训和工作交流是我校博士点建设与研究生教育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作为常态化的一项制度安排,研究生处今后将每学期末举行一次。陈爱东副处长要求各研究生教学秘书要明确自身责任和使命、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通过交流和工作总结,为创新我校研究生培养机制、进一步提高研究生的整体培养水平提供了新思路和新方法。

                研究生处/李荟芹

                二0一三年六月二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