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全文

我校召开学科建设讨论活动实施方案研讨会

来源:研究生院

发布时间:2015-03-27

点击数:3845

3月19日下午,学校召开学科建设讨论活动实施方案研讨会,学院院长扎西次仁,副院长池万兴,院办、规建办、教务处、科研处、研究生处、招生就业处、组织人事处相关领导参会。
会议由副院长池万兴主持。会上,池万兴副院长宣读《西藏民族大学学科建设讨论活动实施方案》,并对其中关键点进行阐释。院长扎西次仁要求参会人员从我校目前学科现状、未来我校学科定位以及《实施方案》的内容进行研讨。
会上,相关职能部门就《实施方案》积极发表了意见,提出《实施方案》在讨论内容上要侧重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学科未来的发展目标,以目标为引导,确定如何建立学科群;二是学科与专业如何交叉发展,学科层次如何定位,深刻认识“做强”与“做大”,哪些学科适合在本科层次发展,哪些适合向更高层次发展;三是 “民”字头、“藏”字头等传统优势学科如何发展;四是怎样结合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在我校原有学科与专业的基础上,建立新的专业、研究方向,服务西藏。
随后,副院长池万兴对此次讨论会进行总结,认为相关职能部门从学科定位、发展目标、专业设置等方面进行讨论,提出了很多有建设性的意见,为下一步《实施方案》的修订以及全校学科建设大讨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最后,院长扎西次仁强调了进行全校学科建设大讨论的意义。学科建设是一个长期的工作,在更名成为西藏民族大学之后,面对新形势、新挑战,我们对办学五十多年来的学科发展进行客观评价,对学科建设有一个深刻的认识,及时明确下一步学科建设如何发展,对全面提升我校发展水平有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