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全文

西藏大学副校长谭欣一行到我校商讨博士生培养工作

来源:研究生院

发布时间:2015-06-18

点击数:7859

    524,西藏大学谭欣副校长一行3人前来我校,就聘请我校3位博士研究生导师情况以及2015年我校参与博士生的培养工作举行座谈会。西藏大学谭欣副校长、研究生处处长欧珠罗布、科研处处长图登克珠、我校池万兴副校长、彭陟焱教授以及研究生处副处长陈爱东、刘鹏等出席了座谈会。会议由扎西次仁校长主持。
会上,校长扎西次仁介绍了我校更名为大学的具体情况,强调了今后大学的主要工作是围绕学科建设开展,我校3名教授池万兴、狄方耀、彭陟焱能够成为西藏大学的博士生导师,开展博士生培养工作,对我校学科和博士点建设工作将起极大的促进作用。
谭欣副校长在简要介绍博士生导师的遴选情况后,提出博士生导师的遴选和博士生的培养工作与学科建设息息相关,反映了学科建设的重点以及学科建设的质量,希望我校3位教授在博士生培养过程中能严格要求,严把质量关,带出科研能力强、成果丰富的博士生。欧珠罗布处长介绍了博士生导师的职责、要求,并表示会为各位导师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让各位导师无后顾之忧,希望各位导师与西藏大学能常沟通。图登克珠处长强调了民族高层次人才培养的重要性,认为西藏大学博士生培养对西藏的发展有着重大意义,希望各位导师一定要重视博士研究生的培养质量问题。
我校彭陟焱教授感谢西藏大学和学校能给自己机会参与博士研究生培养工作,这项工作是对自己的肯定,同时她认为博士生导师这项工作意义重大,今后会尽全力把工作做好。
最后,池万兴副校长感谢西藏大学对我校学科建设工作的支持,认为博士生导师直接反映学科梯队建设,通过合作,对两校的学科建设都是有利的。博士研究生培养要根据学科以及学生的特点来进行,我校3位博士生导师会按照西藏大学的规定和要求做好各项工作,使质量过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