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全文

新闻传播学院师生受邀参加新闻传播教育史研究委员会2014年年会

来源:研究生院

发布时间:2015-06-18

点击数:2889

    11月15日,中国新闻史学会新闻传播教育史研究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暨2014年年会在武汉华中科技大学举行。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等五十余所高校的专家学者就新媒介环境下新闻传播教育发展、新闻人才培养路径等议题开展了激烈的讨论。我校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周德仓带领硕士研究生受邀参加了本次大会。
上午主会场,周德仓教授就中国少数民族新闻传播教育现状与各位专家学者进行了交流。并以我校少数民族新闻传播教育发展为例,向在场的嘉宾介绍了自新闻传播学院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贾美娜、高彦青、伊珊三名研究生对在场的四十多位老师进行了少数民族新闻传播教育问卷调查,并以认真的工作态度得到了许多老师的肯定。我校新闻传播学院师生所提供的材料将作为重要资料收录中国新闻传播教育年鉴。
下午分会场,周德仓教授参与了小组分组讨论,进一步就新闻人才培养等问题与参会嘉宾交换了意见。三名研究生利用茶歇时间采访了来自复旦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高校的知名专家学者。闭幕式上,大会确定了下一届新闻传播史研究委员会年会将在重庆四川外国语大学举行。
 
                                                          

                                                  (
文/贾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