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全文

我校研究生会组织公务员备考专题讲座

来源:研究生院

发布时间:2015-06-18

点击数:3320

    在国家公务员考试到来之际,我校研究生会特邀请法学院左战军老师于1117晚在A104教室为同学们作了申论写作专题讲座。
左战军老师首先以13年国考真题为例,指出公务员申论考试主要考察学生的阅读理解、概括判断、综合分析及解决实际问题等方面的能力。随后,老师从申论考试的备考和答题两方面做了详细讲解并鼓励大家在日常备考学习中要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仔细研究往年的考试真题,多阅读《人民日报》和《半月谈》上刊登的评论员文章,提升自己的综合写作能力。左老师特别强调,在考试过程中要时刻保持“公务员身份”意识,总结出“立意高、结构好、主题明、立场稳、论据准、论证时、语言美、细节全”二十四字的答题要诀。讲解结束后,左老师邀请在场同学积极提问,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最后,讲座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结束。通过此次讲座,加深了同学们对公务员申论考试的了解,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此次讲座中受益匪浅,讲座取得了圆满成功。
                                                          

                                                                                                                  
(文/路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