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全文

我校2014级高水平研究生人才选拔工作圆满完成

来源:研究生院

发布时间:2015-06-18

点击数:3191

经过1个多月的精心筹备和细致工作,目前,我校2014级高水平研究生人才选拔工作完成已经全部完成。
“规范、公开、公正”是本次高水平研究生人才选拔的具备原则。选拔工作主要分为三个阶段,第一,规范和动员阶段。研究生处制定了《2014级研究生高水平人才面试评分细则》、《2014级研究生高水平研究生人才选拔议程》等一系列可操作的办法,下发了《2014级高水平研究生人才选拔的通知》。第二,预选阶段。根据西藏自治区教育厅下达的高水平研究生人才的培养计划,要求各二级学院按该院2014级学生的30%的比例,公开选拔推荐品学兼优的研究生为2014级高水平研究生人才的候选人。第三,复试及公示阶段。研究生处在全校选拔了15名优秀研究生导师作为评委,按照评委与研究生交叉分组的方式开展复试审核工作,精心设计了复试评分表,严格进行量化考核,按各组成绩高低确定拟录取人员,最终从预选中的69名研究生中选拔出了50名研究生作为2014级高水平研究生人才的培养对象。
本次高水平研究生人才的选拔工作由于准备充分,宣传到位,研究生参与非常积极。考评办法既考虑了公平、公开竞争,也适当向藏族等少数民族学生和有强烈意愿去西藏工作的研究生倾斜,确保了本次选拔工作的高质量完成。
(研究生处冉永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