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全文

我校研究生奖助学金政策全部落实并发放到位

来源:研究生院

发布时间:2015-06-18

点击数:4558

    截至201516日,我校 20142015学年研究生奖助学已全部落实并发放到位,共计417.80万元,这是我校研究生教育历史上财政资助最多的一次。本次研究生奖助学金的发放,标志着我校三个层次奖助学金政策体系第一次全面、顺利得到实施。
根据《西藏自治区关于进一步完善研究生教育投入机制的实施意见》和《西藏自治区研究生国家助学金管理暂行办法》等文件精神,我校从2014年秋季学期起,开始实施三个层次奖助学金政策体系。第一个层次是设立研究生国家助学金。助学金金额为每生每年6000元,每年分两次发放。研究生国家助学金资助覆盖面为全部在校研究生(有固定工作除外)。第二个层次为学业奖学金。奖励标准为每生每年8000元,按照在校研究生的40%确定受奖学生人数。第三个层次是国家奖学金,标准为每人2万元。以上奖助学金全部来源于西藏自治区财政。三个层次的奖助学金体系的建立,确保了我校研究生的生活保障和学习的激励。
为了做好奖助学金的评审工作,研究生处专门制定了系列评审办法,设计了研究生绩效考核办法,公布了评审的标准和程序,实现了公平、公正、公开的评审目标。本次奖助学金的发放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生活上的基本保障,同时也激励了同学们的学习、科研的积极性,促进了学风的好转,也将有利于今后招生。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更加努力学习,心怀感恩,珍惜机会,学有所成,争取成为社会需要的合格人才。
                                                (文学院:刘亚文/研究生处:冉永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