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全文

我校2014级研究生高水平人才班正式开课

来源:研究生院

发布时间:2015-06-18

点击数:3370

    新年新气象、新精神、新面貌。 33日下午,我校2014级高水平研究生人才班培养课程在A104教室正式开课。
首次开设课程为历史学,由我校民族研究院教授彭陟焱博士授课。培养课程以讲座形式进行,为50名高水平人才必修课。开学第一课也是高水平研究生班“开班第一课”,同学们热情高涨,培养计划外的研究生也闻讯而来,座无虚席。
    讲座过程中,彭教授从历史的概念和特点入手,对历史学的概念、特点及研究方法三个方面进行阐述,同时穿插哲学、民族学、文学等多个学科,立体、丰富地展现出了历史学科的厚度与广度。课后,研究生处陈爱东副处长就开班第一课的感受与同学进行广泛讨论,同学纷纷表示课程内容充实,方法受用,趣味性强,让人受益匪浅。
    据悉,我校首期研究生高水平人才培养课程取得非常显著的效果,培养计划受到省教育部门的充分肯定与大力支持。研究生处为14级高水平班提前选拔了学校优秀教师,确保本批高水平研究生培养质量得到提高。             
                                             文/吴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