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全文

2014年我校硕士学位论文抽检评议结果全部合格

来源:研究生院

发布时间:2015-06-18

点击数:4194

    近日,西藏自治区学位办反馈了《2014年西藏自治区硕士学位论文抽检评议结果》,我校5篇被抽检的硕士学位论文评议结果全部合格。
 根据西藏自治区学位办下发的《西藏自治区硕士学位论文抽检办法》,每年对上一学年度西藏高校授予硕士学位的论文进行抽检,抽检比例为5%左右,抽检不合格的论文将给予撤销学位等处理。2014年西藏自治区学位办共在西藏4所高校抽检论文16篇,其中我校5篇,论文涉及专门史、文艺学、哲学、民族学(民族教育方向)、少数民族经济等学科,从3位评审专家的评议结果看,我校5篇学生的毕业论文成绩均在中等以上,其中3篇论文平均成绩达到了良好,基本上反映了我校研究生的毕业论文的质量水平。
 硕士学位论文质量是研究生教育质量的重要方面,各二级学院、学科点及研究生指导教师要以论文抽检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位论文的指导和质量监控,积极采取措施,不断提高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