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全文

我校首届研究生高水平人才科研项目结项评审工作圆满完成

来源:研究生院

发布时间:2015-06-23

点击数:3375

6月18日,研究生处组织召开首届研究生高水平人才科研项目结项评审工作会议,会议在新闻传播学院会议室进行,杨小峻、王跃等6名专家参加了评审。在此次结项评审工作会议中共有12项研究生高水平人才科研项目进行结项答辩,并获得最终结项。
根据《西藏民族学院研究生高水平人才培养使用及结业考核管理试行办法》规定,研究生处于2014年5月初开展了2013级研究生高水平人才班的科研项目申报工作,在研究生处的精心组织下,经过学生申报、专家评审等工作,最终18项学生课题获准立项。参加此次结项评审会的科研项目共有12项,有6项因未达到预期目标申请了延期。
参加此次结项评审答辩的12个科研项目根据学生专业的不同分为两组,每组6人,限时10分钟。在答辩会上,学生对这一年的科研活动进行了汇报总结,汇报的主要内容包括研究目的、研究内容以及研究成果等。在答辩时,还通过PPT的形式对研究成果进行了展示,最后提交了发表的论文和撰写的研究报告。
    评审专家对各项目进行了提问和点评,对各位同学在科研活动中所付出的努力给予了肯定,对研究结果中存在的不足之处给予了意见和建议,并希望同学们将此次科研立项的经验应用到今后的科研活动之中,坚持严谨、务实的研究精神,真正成为高水平研究生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