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全文

袁东亚副校长参加 “手拉手,心连心,汉藏联谊一家亲”结对子互帮互学活动

来源:研究生院

发布时间:2015-10-14

点击数:5176

10月12日晚上,西藏民族大学研究生和藏族本科生“手拉手,心连心,汉藏一家亲结对子互帮互学活动在4307教室拉开帷幕。袁东亚副校长,研究生处陈爱东、刘鹏副处长,民族研究院党总支王君军副书记,财经学院党总支杨西平书记、贺震明副书记等领导及老师出席活动并观看了晚会。
为了落实第六次中央西藏工作会议和西藏民族大学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精神,实现汉藏学生之间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提高研究生高水平班同学的藏语水平,促进藏族同学提高学习能力与水平,增进汉藏学生之间的友谊,起到互帮互学,相互交流,共同进步的目的,研究生处积极探索新形势下汉藏学生的融合处长模式,选择2014级研究生高水平班作为试点,启动了“手拉手,心连心,汉藏一家亲结对子一对一汉藏学生互帮互学活动。
在欢乐祥和的氛围中,袁东亚副校长宣布结对子活动正式启动。他强调藏族汉族就是一个妈妈的女儿,各族同学像亲人一般,高水平研究生班和藏族学生的手拉手活动非常有意义,希望能够持续下去,实实在在做好民族融合,达到民族团结、共同进步目的。启动仪式后,各族同学为此次活动带来了丰富的节目,《卓玛》、《咱们西藏》等藏族舞蹈及高原歌声让同学们饱享视听盛宴,高水平班同学带来励志话剧《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里》的精彩表演不断赢得热烈的掌声,藏族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次仁卓玛的学习、成长的经验,也给了全体学生极大的正能量。有趣的藏汉学生互动游戏后,晚会在李平老师指挥的全体大合唱《一个妈妈的女儿》的优美旋律中落下帷幕。
活动结束时,研究生处负责人陈爱东、民族研究院副书记王君军和财经学院书记杨西平就此次活动做了总结发言,高度肯定了此次活动的意义,指出:藏汉学生的交流、交融非常重要,此次活动体现了西藏高校的特色,每一个高水平班结对一个在哪个组学生,既有实效,又可以真正起到互帮互学的作用,期待更多的研究生加入藏汉一家亲结对子活动中来,形成我校特有的民族融合新模式
 
                                          /吴娇  桑树高  
                                                                       图/吴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