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全文

我校2016年硕士研究生考博再创佳绩

来源:研究生院

发布时间:2016-06-07

点击数:10014

     截止65,我校2016届研究生考取博士情况再创佳绩,共有王阳等5名硕士研究生考取了中国人民大学等重点大学的博士研究生。
    从今年研究生考取博士的情况看,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报考博士的研究生人数比过去提高。今年的考博人数比去年提高了10%以上。二是本校培养的“本硕连读”(本科和研究生都是学校培养的)研究生,其培养质量得到了重点高校认同。王阳同学作为我校2008级新闻学院本科和2012级研究生,其综合素质在中国人民大学的博士面试环节中,倍受好评。三是学生考取的高校呈现多元化。今年学生考博的学校,除了中山大学等对口援助高校,湖北大学等省属重点大学也开始接受我校的研究生。3年来我校研究生已考取兰州大学等10多所重点高校的博士。
    近年来,在学校支持下,研究生处修订和完善了系列系列制度,围绕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实施了设立研究生导师教改课题、组织研究生高水平人才项目、推出研究生珠峰杯论坛和研究生英语竞赛、实施学业奖学金和助学金、考博奖励等诸多措施,激发了广大研究生的学习热情,促进了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的稳步提高。

附:2016年研究生考博名单

序号

姓名

学院

专业

考取院校

录取专业

1

王阳

新闻传播学院

民族学

中国人民大学

传播学

2

李宝达

马克思主义学院

中国哲学

武汉大学

哲学专业

3

刘勃俊

马克思主义学院

中国哲学

湖北大学

近代史专业

5

褚旭

文学院

中国现当代文学

中山大学

中国现当代文学

5

刘亚文

文学院

中国古代文学

安徽师范大学

中国古代文学

 

(文/苏尔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