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全文

研究生处组织争当优秀党员的专题党课学习

来源:研究生院

发布时间:2016-06-23

点击数:3897

    为迎接建党95周年,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激发支部党员的先进性和战斗力, 623日上午,研究生处党支部在处党员活动室开展了“两学一做”专题党课学习活动。本次党课的主题是“守纪律、负责任、敢担当、做表率、创佳绩”。学习活动由支部书记陈爱东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
    会上,陈爱东书记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论如何做合格党员》的系列重要论述和陕西省优秀共产党员西北大学候伯宇教授的先进事迹,并按学校党委和组织部的要求,结合研究生处的工作实际,以研究生处党支部书记的身份,做了主题为《守纪律、负责任、敢担当、做表率、创佳绩》的专题党课。陈爱东书记指出:打铁还须自身硬,全体党员要自觉学习党的章程、遵守党的纪律,按照总书记做合格党员的要求,以优秀党员为榜样,把合格党员的标尺立起来,把做人做事的底线划出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作风建设和能力建设,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积极转变三风,争当忠诚担当、做爱岗敬业、能担当、敢于奉献的合格党员。
    会议还对开展庆祝建党95周年活动和下一阶段“两学一做”党日活动进行了具体部署,明确下周支部党员分组带高水平研究生到延安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到张嘴村进行第二次结对帮扶、精准扶贫的社会实践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