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全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哲学二级学科点顺利通过专家组合格评估

来源:研究生院

发布时间:2016-10-26

点击数:6187

     10月2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哲学二级学科硕士点合格评估工作会议在2011协同创新中心会议室举行。来自武汉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华东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中国哲学研究领域的5位专家组成评估专家组,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扎西次仁出席汇报会并致辞,研究生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中国哲学学科点负责人及师生代表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邹亚军主持。
    此次专家组进校考察评估工作共分为五个环节。首先由扎西次仁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重点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学科建设发展状况。其次中国哲学学科点的负责人索南才让教授向专家组汇报了学科点的基本情况和自评工作的开展情况。第三,专家组成员在认真审读了自评报告和支撑材料的基础上,对学科点的建设情况进行评议。第四,专家组成员与学科点师生进行了座谈。第五,专家组向校方反馈了评估意见和结果,对中国哲学学科点的评估做出鉴定性结论并提出意见和建议。经过专家组评议,中国哲学学科点评估结论为良好,综合评估结果为合格。
    经过专家组评议,专家既肯定了中国哲学学科点的建设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也对学科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客观的阐明,对学科点今后的发展提出了中肯而富有启发性的建议。扎西次仁校长、邹亚军副校长对专家组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表示赞赏,对专家提出的建设性的意见表示感谢,表示学校将认真吸收专家组的意见,针对专家提出的问题进行整改,进一步明确学科的发展思路和方向,紧扣国家、西藏地区与学校的发展战略,让哲学学科更加突出地区、民族特色,以特色形成优势,为申报一级学科打好坚实基础,为西藏地区培养更多的中高级哲学社会科学人才。
    学校高度重视这次合格评估工作,根据教育部《关于开展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的通知》、《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办法》(学位【2014】4号)要求,制定了《西藏民族大学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方案》,并规定了各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的时间表。马克思主义学院根据学校学科评估方案的要求,成立了评估工作领导小组,细化落实方案,撰写自评报告,整理建档材料,做了大量而又细致的准备工作,保证合格评估工作的顺利通过。

                                                                                                                         文:崔海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