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全文

民族研究院周毓华教授参加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开题论证会

来源:研究生院

发布时间:2017-03-16

点击数:3275

  123日,我校民族研究院硕士生导师周毓华教授作为项目子课题负责人,赴青海参加2016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新中国涉藏五省区民族自治地方建政历史与实践研究”开题论证会。原青海省政协副主席蒲文成,原青海省社科院院长赵宗福和青海民族大学副校长索端智、马成俊组成开题报告会专家组成员。省社科规划办主任赵兰郁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马成俊主持。

下午3点,报告会正式开始,首先由课题组首席专家先巴教授介绍了课题组主要成员及课题前期开展的基本情况,从选题背景与意义、课题总体框架思路、子课题构成、研究思路和研究方法、重点难点和创新之处、预期成果目标、工作计划安排等方面向专家组作了详细汇报。其次各子课题负责人周毓华、星全成、马明忠对各自课题研究的重点内容作了补充汇报。


  接着,专家组成员对汇报内容进行了认真评议,一致认为此次开题报告论证准备充分,可以进入实质性研究阶段。与此同时,各位专家也认真的为课题在框架设计、地域划分、研究目的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赵兰郁代表青海省社科界对本课题的重要意义和期望做了说明,并表示省规划办将全力配合和支持项目研究工作的顺利开展。马成俊做了会议总结,预祝项目取得圆满成功。

最后,首席专家先巴及各项目子课题负责人向论证会做出庄严承诺,不辜负国家、学校以及各位专家的厚望,早日拿出优秀成果回报社会。

                                            (图/ 张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