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全文

西藏大学李俊杰副校长一行就联合培养博士生事宜到访我校

来源:研究生院

发布时间:2017-05-24

点击数:8411

    5月18日,西藏大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俊杰一行5人来我校就联合培养博士生工作进行了座谈。西藏大学西藏大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俊杰,研究生处副处长占堆,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雷国胜,文学院汉语言系系主任王志华及研究生处学位办工作人员,西藏民族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西藏大学博士生导师池万兴教授,研究生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朱普选,研究生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杨维周,文学院院长王军君,财经学院副院长陈爱东,民族研究院副院长朱玉福,南亚研究所常务副所长、西藏大学博士生导师狄方耀教授,西藏大学博士生导师彭陟焱教授及研究生院培养科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谈。会谈由研究生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朱普选主持。
    座谈会上,池万兴副校长提出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对两校人才培养、学位点建设都是有利的。通过两校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的合作可以促进双方共同进步,实现共赢。同时指出,本着对学校负责、对学生负责的原则,通过两校制度衔接、形成合力,建立清晰明了的责、权、利制度,可以更好地提高博士研究生的培养质量。西藏大学副校长李俊杰指出,两校联合博士研究生工作,要多交流,发现问题及时沟通解决,形成合作交流机制,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好。会谈还就两校在中国语言文学、民族学两个博士学位点培养、兼职博士生导师等问题的具体细节方面达成共识,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办法。
    来访期间,校党委书记、副校长杜建功,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欧珠会见了西藏大学到访人员。西藏大学李俊杰副校长一行还参观了我校校史馆、博物馆和图书馆。
    李俊杰副校长作为中组部、教育部第八批高校援藏组组长还与我校部分援藏教师代表举行了座谈。李俊杰副校长在座谈中指出,援藏工作较为艰苦,但也是一份组织赋予的重大责任和荣誉,希望援藏教师保重身体、努力工作,为促进西藏民族大学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推动两校深度合作交流做出贡献。李俊杰副校长还结合自身经历,就如何发挥好援藏效用、协调好双方合作关系等提出了建议,并与援藏教师就工作中的具体问题进行了交流。
                                                                                                                                  文:武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