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全文

我校研究生樊瑞荣获青年学者优秀论文二等奖

来源:研究生院

发布时间:2017-07-21

点击数:7048

719日至20日,教育学院副院长许可峰、教育学教研室主任王毅带领民族教育学方向7名硕士研究生,赴兰州市参加了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教育人类学专业委员会第三届年会暨“一带一路”与民族教育发展学术研讨会。2015级研究生樊瑞在众多博士生、硕士生中脱颖而出,荣获本届年会青年学者优秀论文二等奖。
本次会议,教育学院提前近一年时间安排部署,共有程玉玺、聂金甜、胡漂、樊瑞和杨丰源等5位民族教育方向研究生提交了参会论文,全部获得作分会场报告的机会。我校管理学院硕士生张雷雷的论文也作了交流。他们的报告都非常精彩,展现了西藏民大学子扎实的学术修养和良好的精神风貌,部分论文引起了热烈讨论。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樊瑞同学的论文《浅谈我国民族高等教育优惠政策》一文得到第四分会场主持人、香港理工大学人类学教授、中欧对话中心主任于硕老师的高度赞扬,被大会评选为本届年会青年学者优秀论文二等奖。
教育学院副院长许可峰导师作了题为《文化多元与文化多样》的分会场报告,系统阐述了自己对文化多样性与教育关系问题十余年的研究成果,引起与会者的极大兴趣,大家展开了非常热烈的讨论。于硕教授在大会闭幕式分会场总结性发言中花了近5分钟时间介绍这一报告,称赞它是“体系宏大的理论建构”。
      本次年会,教育学院民族教育学科师生认真准备,无论参会研究生数量、提交参会论文数量、作分会场报告人数,还是论文的整体质量、发言水平和获奖情况,都可谓盛况空前,起到了交流学习的目的,也展示了西藏民族大学教育学科建设取得的可喜成就,对于今后学科建设与发展,将产生重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