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全文

欧珠书记莅临研究生院检查指导维稳工作

来源:研究生院

发布时间:2017-10-03

点击数:2622

   

    102日下午,欧珠书记莅临研究生院检查指导维稳工作。

我院朱普选书记对研究生院近期维稳工作进行了汇报。他讲到,我院本学期认真传达了学校各项维稳会议精神,并做好相关部署。首先,让全体研究生班主任通过深入各班级、关注网络发布,监控不良信息,了解学生动态。其次,积极发挥党团班的作用,通过换届选举,确保学生干部作用的连续性和有效性。再次,在调研各单位助学岗位需求的基础上,落实我院“三助一辅”工作,使研究生在理论学习的同时,有更多机会参与到实际调研和工作中。另外,我院对重点关注学生进行了排查,对身体残疾、家庭困难学生给予帮助,对问题学生进行心理疏导。

随后,欧珠书记肯定了研究生院的维稳工作成效。他指出,我院近期结合了研究生身心发展特点,以“维稳工作”为重点,紧紧抓住国庆、十八届七中全会、“十九大”几个重要时间点,为学校维稳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研究生培养、学科建设是学校发展的龙头,是一流大学的重点评价指标,要鼓励研究生多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参与社团活动,参与“双创”活动是学校培养高端人才的体现,是做好目前维稳工作的方式之一。

最后,欧珠书记到我院各办公室考察了办公条件,并详细询问了学科建设工作专班的建设情况、人员组成、办公设备等。他强调研究生院要秉承“将学科建设的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高度重视学科布局和专业建设,做有高原特色的西藏研究生教育”宗旨,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