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全文

我校第四届“珠峰杯”研究生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来源:研究生院

发布时间:2017-12-08

点击数:3222

    西藏民族大学2017年“秋之实”校园文化节系列活动之第四届“珠峰杯”研究生学术论坛12月7日下午在我校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经过评审专家现场评议,李浩、吕亚兰等29位同学的论文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
    本次论坛分为两个会场,在各学院分论坛选拔、推荐的基础上,最终确定29篇论文在西藏民族大学第四届“珠峰杯”研究生论坛上进行现场展示、交流,我校各专业领域的十位专家、教授担任论坛评委。
研究生院院长杨维周教授在论坛开幕式中致辞,对“珠峰杯”论坛活动的发展进行了介绍和展望,并宣布论坛开幕。随后29位研究生分为两个会场,将论文成果通过ppt进行展示和汇报。经评委现场打分,工作人员现场统计,在公平公正的比赛规则下,确定参赛同学的成绩。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邹亚军出席论坛闭幕式。在闭幕式上赵家红教授和许可峰副教授分别对第一、第二分会场交流情况进行了总结点评。两位老师表示此次论坛取得了较好的成果,同学们用来交流的论文中一些论文结合热点和社会现实问题,选题新颖、论据充分、结论可靠。但仍存在一些论文选题过大的问题,证明在论文写作上仍然有努力提升的空间。研究生院党委书记朱普选教授致闭幕词,对本次论坛做了总结,对未来研究生学术论坛的举办提出了要求。
通过本次论坛,来自不同学科背景的研究生向大家展示了自己的学术风采和研究成果,不仅加强了学科之间的交流,同时也促进了研究生学术研究的积极性和热情,论坛达到了预期效果,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