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全文

研究生院分党校第60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赴延安开展系列红色革命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研究生院

发布时间:2018-05-30

点击数:3086

526-27日,研究生院分党校组织第60期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及部分班级党支部书记共44人赴延安开展系列红色革命教育实践活动。活动由研究生院党委副书记刘鹏、副院长李海生带队。

26日上午,同学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第一批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中华文明的精神标识——黄帝陵。大沿登山神道缓步登上桥山之巅,拜谒了黄帝陵。当日下午,同学们参观了南泥湾革命旧址南泥湾是延安精神的发源地,也是中国农垦事业的发源地,通过参观学习,同学们对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延安精神内核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27日,同学们怀着激动地心情参观延安新闻纪念馆延安革命纪念馆、王家坪、杨家岭、枣园等革命旧址在讲解员激情洋溢的讲述中,同学们追寻红色足迹,学习革命精神,详细的了解了党在延安革命根据地历经万千磨难,取得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胜利的丰功伟绩,深深体会到了老一辈革命先烈勇敢无畏、不怕牺牲的共产主义革命精神。

    通过两天的教育实践活动,同学们对党在延安13年的光辉历程有了更系统的认识,在追寻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寻求真理、救国为民的伟大胸怀以及艰苦奋斗的足迹中,深刻学习和领会了“延安精神”的丰富内涵,进一步坚定了同学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