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全文

研究生院组织研究生高水平人才赴拉萨市国有企业调研

来源:研究生院

发布时间:2018-07-14

点击数:2881

根据我校研究生高水平人才项目培养要求,研究生院组织高水平人才赴西藏开展为期一周的社会实践活动,亲身体验当地民风、民俗,感受党的十八大以来西藏的新变化,并结合自己学科背景,全面了解西藏的历史、经济、宗教、民族文化、民族融合、文艺创作、新闻传播以及民族教育等情况,在拓宽知识视野的同时,进一步转变就业观念,主动到西藏去建功立业。 
7月8日,研究生院党委副书记刘鹏带领20余名研究生赴拉萨市净土产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调研。
首先,同学们来到净土公司下设的拉萨市城关区白定支沟生态保护区,西藏大昭圣泉实业有限公司参观学习。在现场工作人员带领下,同学们了解了大昭圣泉的国际先进工艺技术和全线进口生产线设备,并就西藏圣泉的“大善众生”企业文化及产品外销进程进行了深切交谈。
随后,前往拉萨净公司参股的拉萨净土藏鸡养殖发展有限公司进行实地现场观摩学习。拉萨净土藏鸡养殖发展有限公司、拉萨净土产品展销有限公司进行考察,一线工作人员为同学们做了严谨的的饲养及孵化先进方式流程介绍。 
   参观结束后,民大杰出校友拉萨市净土产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袁春元主持校友座谈会。会上他亲切询问同学们就业意向,向大家讲述个人进藏就业曲折历程及取得的巨大成就,并详细介绍了现如今西藏国企的良好就业环境,鼓励同学们进藏建功立业。中组部第八批北京援藏干部,公司副总经理周宏亮肯定了我校对西藏现代化建设做出的巨大贡献,并向同学们比较了北京和拉萨两地的就业竞争现状,希望同学们前赴后继进藏工作。同是校友的拉萨市人社局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主任肖武波师兄详细为大家讲述了2017年后新出台的国家关于西藏就业优惠政策,并就西藏自治区高校毕业生就业情况、政府的相关政策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鼓励大家进藏就业创业。
此次考察调研有利于学生进一步了解西藏的发展,有利于学生更加深刻地了解到相关就业政策及就业机会,从而转变就业观念。最后,刘鹏书记呼吁学生将了解到的就业信息传达给更多的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