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全文

研究生院顺利举办“过好当下幸福生活”团日活动之新生辩论赛

来源:研究生院

发布时间:2018-11-02

点击数:3182

 1030日晚,研究生院在1203成功顺利举办了以“过好当下幸福生活”为主题的辩论赛,本次辩论赛活动由研究院团总支主办,校研究生会承办。

本次辩论赛分为四组,每两组分别围绕 “过好当下幸福生活--奋斗比机遇重要还是机遇比奋斗重要”或者“大学生创业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 作为正反双方展开了精彩、热烈的辩论,辩手们各抒己见、口若悬河、唇枪舌剑、时而慷慨激昂、时而温婉抒情、不时引来观众的热烈掌声,充分体现了高度的团队合作精神及自信从容的研究生风采。辩论结束后,共推荐了8位辩手代表研究生院参加学校辩论比赛。

研究生会主席孟飞燕与上届辩论赛最佳辩手李雪梅对参赛辩手做出点评与指导。孟飞燕提出,一个优秀的辩手应该具备四个优点,流利使用普通话、有较高的语言组织表达能力、台风稳健、抓住实质。李雪梅指出,参赛辩手应该明确辩题,提出有新意的立论,提高反应能力,注意对赛程时间的把握。

本次活动是“过好当下幸福生活”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精神,极大的彰显出广大研究生的综合素质和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