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全文

研究生院分党校第3期发展对象培训班赴川陕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开展红色革命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研究生院

发布时间:2018-11-06

点击数:3200

11月2日,研究生院分党校组织第3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赴川陕革命纪念馆开展红色革命教育实践活动。活动由研究生院党委书记朱普选、副书记刘鹏带队。

川陕革命根据地是1932年12月徐向前率领的红四方面军主力自陕入川后,创建的以南江,通江,巴中为中心,范围包括二十三个县的红色政权,1933年成立了中共川陕省委和省苏维埃政府,被毛泽东同志称为中华苏维埃共和国的第二疆域。川陕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内陈列了红四方面军创建川陕革命根据地过程中的著名战役、红色交通线创建及活动情况;红25军、红29军、红二方面军、359旅、巴山游击队等在汉中的战斗情况;为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做出重大贡献的汉中籍人物、事件、遗物等,是一座集文物收藏、展览、宣传教育功能为一体的革命纪念馆。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通过历史照片、馆藏珍贵文物和历史文献,全面了解了川陕革命根据地的发展历程,并由此感受到中国革命的伟大以及艰难曲折的辉煌历程。大家被革命先烈们为了中华民族复兴抛头颅、洒热血的大无畏革命精神所深深感染。

通过此次红色革命教育实践活动,同学们接受了一次思想上的洗礼。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中国共产党已经使中国各族人民站起来并富起来,在新时代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会带领中华民族真正的强起来,莘莘学子要坚定不移跟党走,积极投身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