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全文

研究生院召开2018年度表彰大会

来源:研究生院

发布时间:2019-01-09

点击数:3126

2018年12月31日,研究生院在T201教室召开2018年度表彰大会。研究生院党委书记朱普选、院长杨维周、党委副书记刘鹏、全体班主任、受表彰人员、研究生会以及2018级在校研究生参加会议。

会上,主持人首先宣读了2018年度研究生各类获奖名单,涵盖国家奖学金、优秀研究生、优秀研究生干部、科研成果、文体实践、文明宿舍等近160余人。研究生院领导以及老师现场为部分获奖研究生和集体代表颁奖,并合影留念。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优秀研究生干部、2019届中国史专业研究生李瑞奎代表优秀研究生发言。李瑞奎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从如何做好学术研究和研究生干部两方面鼓励全体研究生过好当下幸福生活,在民大学有所成。

研究生院长杨维周总结了2018年度研究生院在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教育管理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对全体师生表示感谢,并就2019年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以获奖研究生为榜样,在培养奋斗精神上下功夫,在未来的求学路上真抓实干,以实际行动铸就人生之路;二要以获奖研究生为榜样,在增长知识见识上下功夫,多读书、读好书,求真学问、长真见识,多参加学术活动、多写论文,不断提升个人学术修养;三要以获奖研究生为榜样,在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通过担任研究生会干部、党支部书记、班长,参加文体活动、“三助一辅”工作收获了人生成长的经验,提高了个人的综合素质。

随后,党委书记朱普选对假期及开学工作重点做了安排部署。他要求全体研究生时刻心中牢记稳定安全大局,提高防范意识,争做让学校放心、家庭安心的研究生。他还鼓励全体研究生以受表彰研究生为榜样,继续保持努力进取的学习状态,在2019年取得更大的进步。